澎湖博弈公投未過 侯孝賢開心

【新唐人2009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6日電)大力反對澎湖設置觀光賭場的導演侯孝賢,得知澎湖博弈公投未通過之後,表示「很開心、很高興」。

人在上海的侯孝賢表示,澎湖風景美麗,十分適合拍片,以後有機會他還是會到澎湖拍片。他認為政府的當務之急應是開發當地水資源和電力,把澎湖基本建設做好。

侯孝賢坦承年少時曾經沈迷賭博,他說,人都有賭性,如大家樂、樂透、威力彩,以及朋友之間的小賭,都是因為人性的需求而存在,但如果變成實質的賭場就要十分小心。總之,設立賭場不是很好的事。

此外,侯孝賢還提到,無論是中央或地方政府,以及民意代表都應盡力照顧百姓,維護地方,不應與財團密不可分,有太過親密的連結。

侯孝賢多次參與反對澎湖設置觀光賭場活動,以親身經驗訴說賭博的可怕,表達反對賭場的堅定立場。

他透露,10多歲時曾為了賭博變賣家當,向雜貨店老闆借錢、向阿嬤要錢,他感嘆賭博比毒品更能快速摧毀一個人的意志,幸好服役之後,他醒悟賭博的可怕,徹底斷絕了賭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