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攝影展:百個即將消失的地方

【新唐人2009年9月27日訊】9月26日,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了題為“記憶100個即將消失的地方”攝影展開幕式。這次展覽為期3個月,彙集了世界上優秀攝影師拍攝的部分作品,旨在引起人們對環境和氣候變化的重視。

攝影展出的這100個地方由於氣候的變化,大多預計將會發生重大改變,或是完全消失。主辦方以次來提醒人們對於氣候和環境的關注。

丹麥王儲菲德烈(H.R.H. Crow Prince Frederik)出席了在國王新廣場的攝影展開幕式併發表演講。

“我們知道世界因為高科技的影響而產生了巨變,是在我們的想像之外的迅速。這是由於這100年來我們對能源的永不停歇的運用,因此而帶來的全球環境污染問題,也正是這些照片所給我們真實展現的。”

丹麥氣候與能源大臣康妮•海勒高(Connie Hedegaard)指出:“(從這些照片)我們感到真實的恐慌,我們必須要有所措施了!這不是未來的一個甚麼遙不可及的項目,這也是這些照片帶給我們的啟示:這就是我們現在的自然世界,這就是我們如今的地球。”

這些入選作品大多來自世界最好的攝影師之作品,展覽重點強調如何影響環境、自然以及人類和動物的生存條件。

主辦方負責人 孫恩•烏德 (Søren Rud)說:“好的攝影作品能夠吸引人們對於不同主題的注意和興趣。”

項目策劃人鮑爾•阿南德( Poul Arnedal)表示,“只有發達國家這樣做是遠遠不夠的,中國、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和泰國等等,各個國家都要採取行動。他們將是受影響最嚴重的國家,在中國5億人將面臨失去長江大量淡水供給的危。”

新唐人記者李璐、學智丹麥哥本哈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