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警方訊問煙囪倒塌事件中國員工

【新唐人2009年9月28日訊】印度中恰蒂斯加爾(Chhattisgarh)邦警方星期六(9月26日),訊問煙囪倒塌事件中8名中國山東電力建設公司員工。該邦科爾巴(Korba)郡巴爾科 -納加爾(Balco Nagar)的火電廠正興建中的煙囪,星期三(9月23日)完全坍塌。到目前為止,現場至少找到45具屍體。

官員說,印度警方星期六(9月26日)在機場截攔了企圖登機飛往北京的8名中國工程師,後來他們被帶到該邦首府賴布爾(Raipur)的旅館作進一步調查。

恰蒂斯加爾邦警察總監維吉(RK Vij)表示,調查正在進行以確定責任。他說:“調查仍在進行中。許多人死於這起悲劇事件。關於應對此事件負責的人,訊問正在進行。”

事件發生後,大量中國員工逃離科爾巴,其中大部分是工程師。他們擔心,在火電廠的煙囪倒塌後,工人甚至當地人會襲擊他們。設於中國的山東電力建設公司,被授予興建火電廠的合同。

該火電廠是為巴拉特鋁業公司(Bharat Aluminium Company,BALCO)建造的。

災難事件發生時,大約有100名工人和工程師正參與煙囪的建造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