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隆1小時雨量73.5毫米 民眾:太誇張

【新唐人2009年9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基隆市29日電)受颱風外圍環流及鋒面影響,基隆地區昨晚 1小時內降雨73.5毫米,基隆氣象站人員及市民都直呼「太誇張!」氣象站表示,外圍雲系可能持續影響北台灣,民眾應提高警覺。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基隆氣象站人員今天指出,從28日凌晨至今天上午,基隆地區的累積雨量為266毫米,東北角的福隆為234毫米,瑞芳地區為229毫米,而雨量最多的是北海岸萬里的347.5毫米。

  氣象站人員表示,若1天雨量逾50毫米,就已經算是大雨;而平常雨量,也頂多是1小時下15毫米,但基隆地區在昨晚6時至7時左右的1小時雨量是73.5毫米,雨量之大,甚於颱風來襲時。

  由於短時間雨量過大,造成基隆市區多處淹水,就連基隆火車站也遭殃,氣象站人員及市民都說「太誇張了!」許多民宅店家淹水,民眾怨聲載道。

  氣象站人員指出,由於台灣東北部上空還有一大片的外圍雲系,這片積雲有可能影響到台灣,民眾還是要提高警覺,小心大豪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