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年輕女子愈胖 老來病痛愈多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訊】(中央社巴黎30日法新電)今天公布的一項研究指出,成人期最初數十年體重增加的成年婦女,和體重輕的婦女對照,到年老仍維持健康的機率明顯降低。

根據英國醫學雜誌(British Medical Journal)網站上刊出的這項報告,逾1萬7000名年齡50歲左右的美國婦女每兩年接受健康監測,直到她們至少70歲。

婦女體重增加愈多,「健康存活」(healthysurvival)機率降低。所謂「健康存活」是指她們到70歲以上都沒有11種主要慢性病病史、重大精神病及身體退化等情形。

將幾項因素考慮在內,研究者在此項針對中年時期展開的研究發現,身體質量指數(BMI)每增加一個單位,「健康存活」機率就下降12%。

然而更令人震驚地是,成年人早期體重增加的影響。

18歲以後,每增加一公斤,「健康存活」機率就下降5%。

在18歲就過重的婦女,且中年時體重增加10公斤或是更多者,70多歲時有82%可能出現健康問題。

作者指出:「這些數據證明婦女中年肥胖降低年老健康存活的機率,這強調成年人早期保持體重的重要性。」(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