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搞“十一” 百姓被拒失望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訊】10月1號上午,中共開始了籌劃已久、耗資巨大的粉飾建政60週年的閱兵慶祝活動。 其間北京城形同封鎖,天安門廣場方圓四、五公里全面封閉。封閉區內的辦公室、商家關門,大量武警交警把守。這個所謂慶祝“人民共和國”活動中的人民——普通百姓只能望而興嘆。

星期四(十月一日),在中共六十週年國慶遊行開始之前,公安和解放軍驅離北京市中心所有的路人。

10月1號,北京街道上到處戒備森嚴,在十一遊行開始之前,公安和武裝警察就已開始驅趕北京市中心所有的路人。在北京的一般老百姓,根本不可能直接看到遊行的情況。

北京當局為了保證所謂“十一”慶典的光鮮,早些天就已下令,北京啟動一級加強巡邏防控方案,全警動員。天安門廣場周邊地區從9月29日起進入戒備狀態,不僅天安門城樓和故宮停止對外開放,廣場周邊的商店和酒店也都停止營業。北京市民被告知要待在家裏看電視,即使是住在遊行沿線的居民也被禁止從窗戶中窺看。

專程從天津來的學生王來運(Wang Laiyun)說:”我來這而是因為我想要看遊行,我計劃了好久。但我現在來了,我卻不能看,我有點失望。”

中國人失望,外國人也不理解。

在北京工作的澳大利亞人西爾(Chris Hill)說:“為甚麼還有安全問題?他們用(監視器)監視著來來往往的人,即使在旅館裡也有人在監視,每條人行道上都有公安,外國人想看遊行哪有甚麼安全問題?”

由於遊行活動期間,北京城區封鎖,公共汽車和地鐵也暫停營業一天,給北京市民和遊客帶來不便。他們只能等上幾小時,然後搭計程車繞遠路。

因出差回北京的宋謙(Song Qian)說:”我不知道怎麼辦,我不知道我要怎麼回家。我會等等看。有許多人等著搭計程車或巴士,如果更糟的話,我會等到下午兩點在搭巴士走。”

不合理的高度警戒,讓北京城風聲鶴唳,草木皆名。 北京市民投書香港蘋果日報稱,外地人不相信,每逢大型活動,北京人不但無法到天安門搞所謂的慶祝,連出門和日常生活都不方便。十一把北京居民搞的不知道到底有甚麼好慶祝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