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芭瑪將來襲 菲律賓人仰望上帝保佑

【新唐人2009年10月2日訊】(中央社馬尼拉2日法新電)強颱芭瑪(Parma)接近之際,數百萬驚恐的菲律賓水患生還者和官員蹲下祈禱,祈求上帝拯救這個東南亞洲國家免於再受颱風肆虐。

強颱芭瑪暴風圈每小時以230公里(145英里)速度前進,天氣預報預測它將於明天黎明前到達菲律賓呂宋島(Luzon)北方鄉村地區。

菲律賓政府警告,芭瑪威力之大在其行經路線可摧毀房屋,同時為首都馬尼拉及附近地區帶來更多降雨及強風。這些地方正從上週的颱風水患中復原中。

26日的洪水淹沒居民卡威蘭(Annette Kawilan)位於馬尼拉的住家,她說:「我較擔心強風,強風威力可摧毀窗戶玻璃並掀開、吹走屋頂。大水較容易面對。基本上,你希望能待在住處,搶救物品及家人。我們希望能在一起,我們不知能去那裡。」

強颱芭瑪帶來大雨讓惡劣的環境更是雪上加霜,且進一步阻礙當局提供避護所生還者救援物資。

菲律賓氣象局警告,因凱莎娜(Ketsana)已經降下太多雨量,呂宋島土地無法再吸納更多雨水,這代表暴風雨無需太大就足以造成水患。(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