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熱鬧登場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訊】二年一度的國際藝文盛事「2009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一日於台灣花蓮縣文化局園區展開,開幕儀式載歌載舞,吸引了大批民眾前往觀賞。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自1995年辦理以來,兩年一次的活動已纍積豐厚的經驗,也為花蓮觀光產業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石雕已成為花蓮一項重要文化藝術。

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石頭已經成為花蓮人生活的一部分,從撿石頭 家裏的奇石、雅石、玫瑰石、石雕到這個石材加工出口,花蓮在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包括整個石藝文創,這些作品,都讓花蓮在全世界舞臺上展露頭角。」

參觀民眾:「這次的石雕展真是琳瑯滿目,讓我們住在花蓮的人更能享受到石頭故鄉之美。」

花蓮是石頭的故鄉,現在的藝術家不但將石頭雕成美麗的藝術品供人欣賞,更可以彫刻成居家生活用品,提升了人們的生活藝術價值。

石材資源研究發展中心王蘊中先生:「我們這邊是把石材作為居家的應用,包含這些石材加工成製品之後,我們可以使用在居家的環境。」

本次石雕藝術季活動包括石光隧道特展、石藝特展等十七項活動,展出至十一月一日止,花蓮縣政府歡迎民眾前往參觀、欣賞這美麗的石雕藝術,及體驗花蓮獨特的人文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游淑玲 楊添富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