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加大對印尼人道救援行動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訊】據聯合國統計,印尼蘇門答臘島的兩次強震已造成至少1100人死亡。目前國際社會正加大對印尼等亞太受災國家的緊急人道救援行動。

週三和週四蘇門答臘島發生的兩次強震分別為7.6級、6.6級。聯合國說,在這個位於世界上最活躍的地震環上,有90萬人口的巴東市,已有1100人在這次地震中喪生,目前仍有數千人被困在廢墟堆中。

電視畫面顯示,國際救援隊使用搜索犬在瓦礫、廢墟之中搜尋生命的跡象。

同時,國際救援物資紛紛抵達印尼災區。國際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聯合會正加大緊急救援行動。 該機構說,有數百名當地紅十字會志願者在災區向災民們提供即時救生服務。

印尼紅十字行動協調員克里斯廷∙塞斯說,一個空中評估小組確認巴東市在重災區之列。 但她說,鄉村地區的形勢更加嚴峻,一些村莊完全被摧毀。她說,地震也使很多人遭受了精神創傷,向人們提供社會心理輔導幫助他們應對這場災難,也是很重要的。

此前,澳大利亞已派出空軍到印尼災區救援﹔日本派遣了75名救援人員和醫務人員﹔韓國也派出了41名救援人員幫助印尼搜救地震的倖存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