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中秋烤出健康 營養師來告訴你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訊】明天就是中秋節了,趁著這個假期三五好友相約烤肉,一起共享娛樂時光,不過在採購食材之前,先聽聽營養師教您如何吃的均衡,才能烤的盡興又吃的安心、健康。

中秋三友,月餅、柚子,以及最受歡迎的烤肉派對,有著大家喜愛沾滿醬汁的肉片、肥美噴汁的香腸,以及鮮味彈牙的花枝丸,這些單一口味,也可以有健康的新吃法。

營養師 張家樺:「一般來講,我們在吃烤肉的時候,大部分都是吐司去夾肉片,或是夾火腿、香腸片,其實可以選擇比較健康的吃法,我們一樣可以夾肉片,在裡面可以增加一些蔬果,一些蔬菜,或是額外再添加水果切片。」

營養師建議,對於有高血壓,或是心臟病的患者,在調味的部分就要特別留意了。

營養師 張家樺:「在做烹調的時候,可以自製一些,比如說和風醬,或是一些水果醬,或是一些優格醬,這些自製的部分,它的調味都比較少,也可依自己的口感,做一個鹹度的變化。」

為了避免食材烤焦,您是否有在烤肉架上,鋪鋁箔紙的習慣呢?

營養師 張家樺:「一些鋁箔的部分,就跟我們的鋁鍋一樣,可能在一個高溫受熱的狀況之下,也會有鋁溶出,如果長期有鋁攝取的問題,可能會造成金屬殘留在我們身體裡面,對健康也是會有影響。」

想在中秋節吃的均衡又健康,就試著自己開始動手調配醬料,多攝取蔬菜水果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李晶晶 台灣臺中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