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武術大賽初賽獲好評 高手各展武藝

【新唐人2009年10月4日訊】10月3日,新唐人電視臺第二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北美區初賽在曼哈頓Baruch學院舉行,經過緊張的角逐,一共有26位選手進入了4日的複賽。一起來看一看今天初賽的情況。

10月3日,新唐人電視臺第二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北美區初賽在曼哈頓Baruch學院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32位選手在這裡以武會友,交流中華傳統武術。

初賽共分五組進行,分別是男子拳術組、女子拳術組、男子器械組、女子器械組以及南方拳術組。選手的套路門派包括八卦拳、形意拳等內家拳,也有長拳、螳螂拳等外家拳。

選手錶演內家拳和內家器械必須在三分鐘內完成,套路中包括45個以上的完整動作,並包括拳法中主要傳統技法﹔外家拳、外家器械須在2分鐘內完成,套路中須包括55個以上的完整動作,也要包括拳法中的主要傳統技法。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評委主席李有甫表示,這一屆參賽選手水平很高。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評委主席李有甫:“出現了很多去年沒有出現的,比如真正的傳統的叉拳、花拳和螳螂拳。選手們我們看水準比去年有大大提高”。

前來觀賞大賽的觀眾們也為選手們的精彩武藝叫好。

日本武術教練多米尼克.伽洛(Japanese Martial art teacher,Dominich Gallo):太精彩了,太精彩了,我從來沒看過人的身體,能如此協調、穩健,非常高興的看到他們的動作如此流暢,而且協調、穩健的動作中蘊藏著力量。很驚奇的看到這些年輕選手,甚至年老的選手動作都很穩健、有力。

10月4日上午,包括9名亞太賽區複賽選手在內共35位武林高手將角逐決賽資格,4日下午決賽落幕後將舉行頒獎典禮。

新唐人記者 朱峰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