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經濟衰退 希臘提前大選

【新唐人2009年10月5日訊】星期日(10月4號)希臘提前展開國會大選投票,現任總理卡拉曼利斯上任才兩年,只是任期的一半時間,他在九月上旬宣佈提前大選。他希望獲得一個新的任期,來對付希臘經濟所面臨的問題。最新民意調查顯示,被看好贏得大選,民眾普遍不滿現任政府的貪污腐敗和處理經濟危機的能力。

選民對希臘正面臨的金融危機最為關心。但許多人對目前主要兩黨的態度小心翼翼,因為在經過多次不實的承諾後,他們已感到相當失望。

一位選民說:「我完全不期望現在執政的各部首領。他們無法勝任而且腐敗,他們應該下臺,讓年輕一輩思想純淨的人、更理想、不貪腐的人來勝任。」

另一位選民也說:「希望能出現一個有力的政府,無論哪個政黨都行,只要能夠解決深處的困境,包括經濟危機和國家局勢。」

希臘總理卡拉曼利斯(Costas Karamanlis)星期五在雅典舉行選前最後一次競選活動時承諾,在2011年之前讓國家走出這場經濟危機。他的競爭者–泛希臘社會主義運動黨領導人帕潘德裡歐(George Papandreou)承諾執行對富人課稅的新措施和協助貧困者,以刺激經濟。

在一次集會中,一枚小型炸彈在卡拉曼利斯講臺後面爆炸,沒有人員傷亡。星期六,一個叫做“縱火陰謀小組”的極左派組織聲稱對安放這枚炸彈負責。

希臘已被視為歐元區(euro zone)最薄弱的一個地區,當局正迫切處理經濟衰退的窘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