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總理承諾幫災民重建家園

【新唐人2009年10月5日訊】星期日,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誓言,政府要設立一個10億歐元的基金,幫助遭受泥石流災害的地區。近日意大利西西里大雨引發泥石流,導致至少22人死亡。

貝盧斯科尼視察了西西里島城市墨西拿(Messina),上個星期的暴雨和泥石流讓很多房屋和道路被毀。500多人無家可歸,還有40人仍下落不明。

貝盧斯科尼表示,與之前對遭受地震的阿奎拉地區的處理方式一樣,政府希望設立一項10億歐元的基金,來給西西里居民重建家園。

“將會建造有花園、植物、花朵等等的舒適的房子,我們會給災民設施齊全的房屋,有一切的生活必需品,從床單到盤子,像阿奎拉地震災區一樣,我們能完成這個奇蹟,而且會是在很短的時間。”

這項重建計劃會從墨西拿市開始,這裡63%的地區容易遭受水災。

營救人員和災區官員指出,這場災難的原因之一是很多房屋建在靠近河床和海岸的地方,而且這一帶兩年前就遭受過山泥傾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