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委﹕喜見新秀成長 回歸傳統規範

【新唐人2009年10月5日訊】武術大賽評委在賽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本次大賽選手更加成熟、真正展現了傳統武術,每一門派保持了原來的風格特點。獲獎選手得之無愧。

武術大賽評委主席李有甫表示﹕“我們很高興的看到,很多的武術項目都保持了原來的傳統,尤其是他們能表現出傳統的美德,這一點上我們是很高興的。 ”

老一輩武術家、評委劉正表示﹕“我們從今天的大會上還看到了新一代的成長,好多很年輕的男孩子女孩子,今天表現的是這樣的好,我們感到很有希望了。”

評委主席李有甫介紹,近幾十年來,由於共產黨文化的破壞,很多新武術的出現,導致其他拳種,比如太極、八卦、長拳、形意等等,互相之間混在一起編套路,沒有達到很高的境界。通過比賽切磋,一些選手明白了。

評委主席李有甫﹕“尤其是法國的一個年輕人哪,一個小伙子,他基本功很好,但是他沒有得獎。跟他講清了原因之後他還很高興。他說,我下一次就知道該怎麼做了。我們的目地就是這些,就是讓年輕人知道。他們有些不知道什麼叫傳統武術了,那現在他們知道了,我們真正很高興。”

兩位評委還表示,中華傳統根在大陸,大陸選手經過起伏波折,會有很多感受,也迫切希望參賽,各方面都在努力促成這個機緣。

新唐人記者蘭青 張子純 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