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型流感疫苗 首批開始接種

【新唐人2009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5日路透電)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表示,印第安納州(Indiana)與田納西州(Tennesse)的醫護人員,今天接種首批新型流感疫苗

CDC說,接種計畫預定今早開始,施打地點為田納西州曼非斯(Memphis)的幸福兒童醫學中心(LeBonheur Children’s Medical Center)與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的威沙德醫療服務機構(Wishard Health Services)。

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上週說,首批H1N1新型流感疫苗將於6日運達。首批疫苗為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旗下MedImmune公司製造的鼻噴霧劑。

美國政府向5家公司訂購2億5000萬劑疫苗,包括賽諾菲安萬特(Sanofi-Aventis SA)、澳洲生技公司CSL、MedImmune、瑞士諾華製藥(Novaritis AG)與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特別是MedImmune公司,生產品質良好、首批推出的H1N1新型流感疫苗。

疫苗接種進度為一週2000萬劑,確切施打人數不明。美國政府將免費提供疫苗。(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