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償醫療費 魁北克加入控告菸草公司行列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蒙特婁5日法新電)加拿大魁北克省(Quebec)衛生廳長今天告訴公共廣播電台「加拿大廣播電台」(Radio-Canada),魁北克省政府將控告菸草公司,以索回治療因吸煙而生病的患者所花的費用。

衛生廳長波杜克(Yves Bolduc)並沒有明確指出訴訟中將求償的金額,但他說「有可能」比照安大略省(Ontario)案例,要求等比例的金額。在此之前,已有其他三個省採取類似的求償行動。

安大略省上週控告多家菸草公司,求償500億加元(460億美金),作為治療與吸煙有關疾病的醫療費用。

安大略省政府聲明,這個金額反映自1955年來安大略省的納稅人所負擔的醫療費用。

據加拿大廣播電台報導,魁北克省的求償金額可能高達300億加元(280億美金)。

英美菸草(British American Tobacco)的子公司帝國菸草公司(Imperial Tobacco)發言人稱這些訴訟「偽善」,因為人們數十年前就知道吸菸的危險性,政府也已經徵收了菸草稅。

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及新布朗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也曾控告菸草公司,但經過多年纏訟及談判,迄今仍未解決。(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