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無罪辯護有如道出民眾心聲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訊】曾經為法輪功學員王景倫及劉忠全,擔任辯護律師的韋良月及魏俊林,近日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談起當時現場來了二百多名聽眾,辯護過程多次響起掌聲表示認同,他們至今依然印象深刻。

76歲的法輪功學員王景倫曾任校長及人大代表,為人熱忱口碑很好,然而由於政府打壓法輪功,他被刑拘,去年12月庭審時,旁聽席湧入二百多人,他的辯護律師韋良月回憶說,當時連過道上都站滿了人,辯護時,律師依照現行法律,論證王景倫的行為不構成犯罪,當時旁聽席突然響起熱烈掌聲,令韋良月至今無法忘懷。

韋良月:「我辯護的話剛落音,雷鳴般的掌聲響起,幾乎是同時鼓掌,給當時的人卻是震撼很大,給我的感覺是終於有人能夠說出他們的心聲,在我做律師的21年當中應該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場面,對我來講印象確實很深。」

另一位法輪功學員劉忠全的辯護律師魏俊林則透露,當時法官企圖阻止辯護律師們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他們依法力爭,以退席抗議法院方的違規行為,庭審才得以繼續進行,對於有理有據的精彩辯護,被告人最後仍被判入獄,魏俊林律師表示感到悲哀。

魏俊林:「我們那個辯護都是本著法律去辯護的,但是我們的辯護並沒有被採納呀!法律沒有被貫徹啊,這個我們律師也覺得比較悲哀吧!」

08年12月1號,四名法輪功學員王景倫、劉忠全、張樹申和高桂琴,被黑龍江省賓縣法院庭審,4人均被判刑,其中王景倫的刑期高達7年。

新唐人記者 白梅 寧修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