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男工程師憋尿 近4成血尿或結石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市6日電)高科技職場讓人稱羨,卻隱藏男性工作人員泌尿道的問題;奇美醫學中心今天公佈1份調查報告顯示,台南科學園區近4成的男性工程師曾經有血尿或泌尿道結石

奇美醫學中心台南科學園區附設聯合診所主任黃建元表示,受調查對象是台南科學園區的男性工程師,調查時間是今年5月至6月,調查人數是80人,方式是問卷調查。

調查顯示,27.1%的受調對象曾經有血尿,9.3%曾經泌尿道結石,54.2%的受調對象在進入無塵室工作後,會憋尿直到工作結束。

黃建元說,工程師一旦進入無塵室工作,會因工作服穿脫1次要10分鐘,可能耽誤工作進度,往往數個小時不敢上廁所,甚至連水也不敢喝,有人更是曾連續10小時以上未上廁所,引發血尿問題。

台灣泌尿道結石的盛行率約9.5%,這項調查顯示,南科男性工程師泌尿道結石問題並未特別嚴重,反倒是血尿發生率偏高於台灣血尿盛行率的20%。

黃建元建議男性工程師,憋尿不要超過3小時至4小時,且在離開無塵室後要大量喝水,以免引發血尿及泌尿道結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