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16奧運 里約學童將從6歲開始學英文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6日專電)為迎接2016年夏季奧運會在里約熱內盧舉行,明年起,就讀里約市立學校的學生將從6歲開始念英文。里約教育局指出,初期將有17萬7000名小學一至三年級學生接受新制度。

目前,巴西學生是從小學六年級開始學英文。新課程將從明年下半年開始。

里約教育局長柯斯汀(Claudia Costin)今天接受里約晨間新聞訪問指出,小一至小三學生將從明年開始接受英文課程訓練,小四學生在2011年加進來,小五學生則從2012年開始。

柯斯汀還指出,目前里約市立學校只有基礎教育6年級(小六)到9年級(國三)教授英文、法文或西班牙文等外語課程。藉由新計劃,英文將成為必修課程,而且從一年級(小一)就開始推行。

柯斯汀說,除英文必修外,學校可自行教授法文和西班牙文等其他外語課程。

里約教育局的目的,是讓學生做好迎接2016年奧運會的準備。為此,教育局必須再增聘800名英文老師;目前,里約市立學校只有564名英文老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