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衛股東大會遭新唐人支持者抗議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訊】9月29日,歐衛公司在里昂高等師範大學 (Ecole normale Supérieure) 召開股東大會。當天新唐人電視臺支持者們在歐衛股東大會的會場前集會,抗議歐衛公司切斷新唐人電視在中國大陸的衛星信號。

當天的會議從下午5點開始,至晚9點結束。在整個會議期間,會場外的廣場上聚集了新唐人電視臺的支持者們,他們在此舉行一場和平的抗議,抗議歐衛公司爲討好北京,從2008年6月至今,以技術故障爲由,中斷新唐人電視在中國大陸上空的播出信號。

歐衛公司基於往年的經驗在門口安排了相當緊密的戒嚴措施,以免場外的新唐人員工進場提出他們不願回答的問題。

新唐人電視臺的信號中斷一年以來,新唐人員工與各界要求恢復播出信號的工作從未停止過,但至今法國政府在此事件中並沒有採取積極的態度。

與會者傑克先生說:“我覺得這很令人悲傷,如果中國政府沒有做甚麽見不得人的事,就沒必要非得關掉涉及於幾千萬人知情權的信息渠道。”

會議結束後歐衛公司第三號人物投資公關部經理吉爾•詹威爾(Gilles Janvier)走出來,新唐人員工想靠近他得到對於新唐人事件的進一步解釋。面對新唐人員工的緊追不舍,慌張的差點迷失方向的吉爾•詹威爾立即表現出尷尬的樣子,匆忙的跑進等候已久的出租車裏。

里昂的一家電視臺來報導本次集會的經過,報導中介紹了新唐人電視臺及被歐衛中斷信號的原由,並採訪了新唐人電視臺的志願工。

新唐人電視臺已經提出法律訴訟。新唐人法國發言人伊莎貝爾女士說:“10月13日會開一個聽證會,巴黎商業法庭派獨立專家調查歐衛事件,查實所有的證據,證明這不是技術故障,而是受制於北京的壓力。”

新唐人記者周亦菲、吳建勝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