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年青鋼琴導師指參賽者獲益良多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訊】即將在10月9日舉行的新唐人“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是音樂界的盛事,香年青鋼琴導師陳懿恆讚賞大賽對音樂界的貢獻,並鼓勵大家參賽。

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香中文大學音樂系的陳懿恆,除個人獨奏外,並為多個音樂會和合唱團作伴奏,目前擔任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音樂樂理講師。她非常讚賞新唐人電視臺舉辦“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對音樂界的貢獻,並一直鼓勵鋼琴演奏者參賽。

香港鋼琴導師陳懿恆:去看一下其他參賽者,其實你所學到的東西是更加多的。希望大家都珍惜這個機會,同時是一個很好的,除了老師給你意見之外,還有很多資深的音樂家一定會給很多意見給你,希望大家都可以去參加這個比賽。

她表示,古典音樂是音樂的基礎。

香港鋼琴導師陳懿恆:你在這上面學了這個之後,繼續發展,那你可以去哪一個方向都可以的。

陳懿恆認為,音樂能令人心情平靜,自己在學鋼琴的過程中也有意外的收穫,就是發掘自己的潛能。她覺得今次大賽的曲目非常的全面和具有難度,譬如初賽的莫札特奏鳴曲。

香港鋼琴教師陳懿恆:你留意一下所有的演奏會,其實很少彈莫扎特奏鳴曲。它最多是彈一首。是因為個個都知道其實莫扎特是很難彈的。他的優雅啊,典雅啊,他裏面一些很純的感覺不是那麼很容易彈得好的。

陳懿恆透露,自己學琴的道路並不是一帆風順,9歲才得到父母同意,所以非常珍惜學琴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