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賽斯調整經營策略 傳將關閉日本店面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根據「彭博」報導,世界頂級時尚品牌義大利凡賽斯(Gianni Versace SpA)將關閉日本店面,全面調整經營策略,新任執行長法拉里斯(Gian Giacomo Ferraris)準備大展鴻圖,再創榮景。

凡賽斯發言人史丹納(Federico Steiner)昨天在新聞稿中指出:「日本店面已無法代表凡賽斯品牌形象,關閉店面,重新出發才是正道。」他接受電話專訪時指出,日本店面目前已展開清算結束程序。

法拉里斯曾任德國時尚龍頭Jil Sander AG執行長,他於7月份接替離職的迪里西歐(Giancarlo diRisio)出任凡賽斯執行長。迪里西歐擔任凡賽斯執行長有5年之久,外傳他與首席設計師唐娜提拉凡賽斯在經營策略發生齟齬而下台。

在迪里西歐的主導下,凡賽斯出售虧損子公司,並接管日本與台灣經銷業務,以便提高效率,藉此與其他名牌古馳(Gucci Group)與亞曼尼(Giorgio Armani)一較高下。

凡賽斯去年11月指出,在進軍中國市場後,亞洲今年有望凌駕美國,成為僅次歐洲的最大市場。

史丹納不願對日經英文新聞有關凡賽斯年底前將結束日本店面的報導置評,僅表示該公司「考慮各種選項」。(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