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籃球世錦賽 詹姆斯與韋德可能缺陣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訊】(中央社邁阿密6日法新電)有線電視體育專業頻道「ESPN」今天報導,去年奧運美國金牌籃球隊關鍵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與韋德(Dwyane Wade),遲遲未承諾是否會代表美國參加2010年世界錦標賽。

明年世錦賽預定8月28日至9月12日在土耳其舉行,勝方將取得2012年倫敦奧運參賽權。NBA明星隊於1994年贏得多倫多舉行的世界冠軍後,迄今未再奪冠。

雖有一些NBA球星已表明一定參賽,但如果上季NBA最有價值球員詹姆斯和得分王韋德其中一人缺陣,或兩人都不出席,勢將嚴重影響到美隊獲勝機會。

韋德告訴ESPN說:「我還沒決定。」他說:「我當然希望能與大夥成為這經歷的一部分,但我必須看一看這一季的情況,然後再決定要怎麼做。」

韋德與詹姆斯明年7月1日起即可選擇使用脫逃條款退出合約,成為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員,此舉勢將引發狂熱爭人大戰。(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