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水患 伊美黛鞋子收藏逃過一劫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訊】(中央社馬尼拉8日法新電)菲律賓報紙今天報導,由於警衛機警,前第一夫人伊美黛(Imelda Marcos)的部份鞋子收藏,得以逃過重創首都馬尼拉的水患。

菲律賓每日詢問報」(Philippine DailyInquirer)引述市長談話表示,馬尼拉東方郊區的馬利吉拉(Marikina)鞋子博物館一樓被大水淹沒前,警衛及時將200雙鞋搬到樓上。

馬利吉拉市長費南度(Marides Fernando)告訴該報:「警衛盡其所能的將大部分鞋子搬到二樓,我們會在適當時機清點,不過目前要務是幫助受災家庭。」

上月26日凱莎娜颱風降下破紀錄豪雨,重創馬尼拉周圍地區,造成近300人死亡,製鞋重鎮馬利吉拉為最嚴重災區之一。

在丈夫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獨裁執政20年間,伊美黛約3000雙鞋子收藏,成為她奢華人生中最為人詬病的標記之一。(譯者:中央社李致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