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走老媽數千萬美元 美故慈善家之子遭定罪

【新唐人2009年10月9日訊】(中央社紐約8日法新電)國已故女慈善家艾斯特(Brooke Astor)的兒子馬歇爾(Anthony Marshall),被控利用母親晚年失智時詐取數千萬美元,這宗紐約近年最受矚目的社會案件今天宣判,陪審團判定85歲的馬歇爾有罪,他面臨高達25年刑期。

身價億萬的艾斯特女士2007年以高齡105歲去世,生前捐出大約2億元給紐約諸多慈善機構。馬歇爾被控於母親過世前生病時竊取和共謀竊取數千萬美元,經過馬拉松審判,在美國許多社會名流出庭作證後,陪審團經過12天長考,作出有罪判決。

艾斯特家族是美國最著名和富有的家族之一,馬歇爾是艾斯特女士和第二任丈夫的獨生子。今天宣布判決時法庭座無虛席,到庭聆判的馬歇爾聽到被控的重大竊盜罪和共謀等罪名都成立時,面無表情。

不過,馬歇爾離開法庭時終於流露情緒,他撐著拐杖抓住妻子夏琳(Charlene)的手擠過成群記者時,眼眶滿是淚水。辯護律師表示,他們將會上訴。

檢方說,馬歇爾面臨高達25年刑期,但要到12月8日法官才會宣布刑期。目前交保在外的馬歇爾仍將暫保自由之身。

馬歇爾被控利用母親老年失智症日漸嚴重時,騙她修改遺囑,取得6000萬美元原要用於慈善工作的財產。(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