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衝破恐怖威脅的慕尼黑啤酒節

【新唐人2009年10月9日訊】(據大紀元黃芩德國慕尼黑報導)全球最大的民間節日——德國慕尼黑十月節(俗稱啤酒節)於10月4日結束。與往年稍有不同的是,今年是在經濟危機和恐怖組織威脅的雙重壓力下舉辦的。另一方面,今年啤酒節的天氣出乎意外的好,一掃開幕前連綿的陰雨天。身著傳統把巴林利亞民族服裝的人們扶老攜幼,舉家出動,像以往一樣樂融融,沒有在基地恐怖組織的威脅面前退縮。據統計,今年參加啤酒節的遊客為570萬人次,僅比去年的600萬人次稍為遜色,能有這樣的結果,主辦方、警方、紅十字會均表滿意。

今年是啤酒節的第176屆,主辦方發言人帕普克女士(Dr. Gabriele Papke)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持續秋高氣爽的晴天在歷次“草坪”中實屬罕見,天氣好的出奇,除啤酒大棚外,所有露天座位都能派上用場。十月節給本地居民、來自德國和世界各地的訪客帶來了歡樂,沒有發生什麼意外情況,主辦方對此非常滿意。

啤酒節期間第二個週末是德國大選日,之前德國受到基地組織的恐怖威脅,其公佈的錄像帶中就有慕尼黑啤酒節的畫面,因此啤酒節進入第二週後,前三天訪客大減,警力也比以往增加了一倍,但從周四開始,遊客人數恢復到以往水平,尤其周末,更是人山人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