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英經濟成長將優於預期 保守黨太悲觀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倫敦10日路透電)英國首相布朗(Gordon Brown)今天表示,英國明年經濟成長步伐將較預期快速,反駁了保守黨(Conservative)指稱需要熬過艱難抉擇和多年困境才能啟動成長的說法。

布朗告訴右傾的「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他預估未來12個月經濟將強勁成長。

他指稱反對黨保守黨為「悲觀主義者」,艱難歲月還在後面的說法「根本不是事實」。

布朗也反擊說,保守黨在本週稍早的會議上概論大幅削減公共開支,只會讓景氣嚴重衰退拖長。

他說:「我們已經說過,明年經濟成長率上看1.5%,愈來愈多的人支持我們的立場,因為他們已看到過去數個月的經濟成果。」

「每日電訊報」說,布朗對經濟復甦步伐的樂觀評估,似乎與財政部預估的年成長率1.25%,以及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和英國工業總會(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CBI)預估的0.9%不同調。(譯者:中央社蔡筱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