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同開唱 向偶像麥克致敬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欣樺台北10日電)「音樂小教父」方大同演唱會,今天在台大體育場熱鬧登場,為了向美國搖滾巨星麥克傑克森致敬,第一首歌曲就演唱麥克的名作「Bad」。

方大同今天在演唱會上,一人包辦木吉他、電吉他、鍵盤、平台鋼琴和鼓等五種樂器,相當忙碌,每當他在舞台上移動,更換表演樂器之際,現場觀眾就驚呼連連。方大同有時還會在舞台上耍寶,希望觀眾回應更多的尖叫聲。

為了向偶像麥可傑克森致敬,方大同一連演唱「Bad」、「Billy Jean」、「Who is it」等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另外,他還唱了一首「望春風」。這是方大同首度嘗試演唱台語歌曲,開唱前還不斷練習台語發音。

演唱會上,方大同除了演唱自己的歌曲「Love Song」、「1234567」、「黑白」、「拖男帶女」等,還演唱了阿妹的「記得」,史提夫汪達的「Superstition」、「Sir Duke」,以及靈魂音樂之父雷•查爾斯的「Georgia On My Mind」等經典名曲。

今天這場演唱會眾星雲集,蔡依林、郭采潔、陶子、范曉萱等藝人都到現場觀賞。演出的另一個高潮,就是擔任特別嘉賓的蕭敬騰現身,他和方大同一起演唱方大同為他量身訂作的「Say a Lil Something」。

這場演唱會,方大同原訂演唱28首歌曲,因應現場歌迷熱情要求,最後安可曲又加演7首歌,包括「愛愛愛」、「La Bamba」等曲目,為演唱會畫下完美句點,方大同希望明年可以順利站上台北小巨蛋,舉辦下一場演唱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