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參與洛杉磯雙十國慶升旗典禮

【新唐人2009年10月11日訊】十月十日是中華民國第九十八屆國慶日,洛杉磯蒙特利市舉行了一場盛大的雙十升旗典禮。下面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十月十日上午九點,由加州台灣同鄉會主辦,榮光會及臺大校友會等眾多南加社團協辦的雙十國慶升旗典禮,在洛杉磯蒙特利市的博恩斯公園盛大舉行。

現場超過一千多位熱情的民眾一起慶祝,民眾排著長長的隊伍,圍繞著舞臺的四周,要領取由美國海寧儒釋道等數個贊助單位預備的四百個福袋,裡面裝有一些如手電筒、米、泡麵等急難救助用品。

本次與會表演的,有如北一女校友組成的儀隊表演,臺大校友會的青天白日滿地紅舞蹈,瑞山中文學校的彩旗舞,及南加中文學校聯合會的舞龍舞獅等。節目告一段落後,大會安排由南加大專校友會領美國國旗,榮光會領中華民國國旗入場。

上午十點,美國國旗在美國國歌的歌聲中被升起。隨後在場的來賓們合唱了中國民國國歌及國旗歌,並於十點十分,升起了中華民國的國旗。

駐洛杉磯臺北經文處處長鞏中誠及許多華裔民選官員,如國會議員趙美心、劉雲平,及許多南加不同城市的市長、議員及社團代表等,均到場祝賀。

新唐人記者 邵可淳 黃文華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