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蘋果情 李大濱夫婦守護50年真愛

【新唐人2009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1日電)「蘋果在50年前很貴,伊甲意呷就買給伊呷」,結縭52年的銀髮夫妻李大濱、李宋金玉夫婦,今天回憶起當年這段溫馨蘋果情,74歲的阿嬤仍難掩嬌羞,有著皺紋的臉頰泛起一片嬌紅。

李大濱夫婦是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今天舉辦「愛戀一生–銀髮婚頌禮讚」活動中的銀髮佳偶之一。77歲的李大濱阿公,早年家裡開設雜貨店,而李宋金玉阿嬤的親戚家裡製作醬油,阿嬤親戚都將醬油交貨給阿公家雜貨店託賣,阿嬤親戚知道兩家有男當娶、女當嫁的年輕人,有意撮合。

阿公說,在當年社會風氣閉塞的年代,那有自由戀愛這回事,也是經由父母同意,他自己沒有意見,就由阿嬤親戚「設計」一場不經意的見面相親。

提起這一段往事,阿嬤搶著說,這哪是相親,當時是親戚騙她要帶她去買皮包,不知怎樣就被帶到阿公家,讓男方「評審」一番,當時還不知道被偷偷評看。

由於阿公家的雜貨店需要人手幫忙,兩人只有認識3個月就在父母親的主意下結婚,阿嬤到今天仍不免向阿公「埋怨」兩人只見了一次面就結婚,臉上卻有著暖暖的笑意。

阿嬤說,雖然與阿公只見了一次面就結婚,但她深信阿公是值得託付的對象,尤其是他知道自己喜愛吃蘋果,在當年蘋果售價不便宜年代,很感謝阿公的疼惜。

對於阿嬤在50多年後的「深情告白」,旁人慫恿阿公熱情擁抱一下阿嬤,阿公仍相當靦腆。

不過,阿公說,婚後生活和一般夫妻一樣忙碌於張羅柴米油鹽,在阿嬤剛生下第一胎大兒子時,卻接獲1個月的「教育召集」通知,他相當不捨,阿嬤也因孩子尚未滿月,他就必須離家1個月,心情相當沮喪。

疼惜太太的阿公知道阿嬤喜愛吃蘋果,雖然明知蘋果很貴,仍然在出發前夕特別買了一籃,讓阿嬤吃蘋果時就想到他,也慰藉新婚太太的心,直到教召回家。

阿公對老婆的體貼珍惜,讓阿嬤感念於心,目前仍堅持每天吃1顆蘋果,阿公對阿嬤的深情愛意50多年來,溫馨蘋果情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也守護著夫妻倆攜手走過半世紀真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