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英藏人團體聲援新唐人起訴歐衛

【新唐人2009年10月11日訊】歐洲衛星公司(Eutelsat) 自從2008年6月以“技術故障”為由切斷新唐人電視臺向中國大陸的播出信號,至今未採取任何行動,新唐人隨向歐衛公司正式啟動法律程序,首個聽證會將於2009年10月13日在法國巴黎舉行。位於倫敦的英國“西藏協會”(Tibet Society)和“西藏救助基金會”(Tibet Relief Fund)的工作人員10月9日表達了對新唐人起訴歐衛的支持。

針對將於10月13日在巴黎商業法庭舉行的聽證會,英國“西藏協會”的協調人貝特格先生(Bettger)和“西藏救助基金會”的協調人帕桑先生(Passang),分別談了他們的看法。

貝特格先生說, “我希望聽證會的決議會強調歐衛公司的做法不道德,完全出於不道德的原因。” “這是有關基本人權的問題,有關信息自由的問題。”

帕桑先生說, “我希望陪審團能夠考慮信息自由,這是人們應該有的和追求的。” “中國有13億人口,你能時時刻刻的控制多久?”

貝特格先生還說“那會太好了,如果將來新唐人不只在中國的一部分地區播出,也能在西藏、新疆播出。”

英國“西藏協會”和“西藏救助基金會”是世界上成立最早的對世界各地藏族人提供支持和救助的機構。

新唐人記者 簫珺 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