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促亞美尼亞從阿塞拜疆撤軍

【新唐人2009年10月12日訊】在土耳其亞美尼亞簽署了關係正常化協議後,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星期天表示,在土耳其向亞美尼亞開放邊界之前,亞美尼亞必須從阿塞拜疆的飛地上撤軍。

週六,土耳其亞美尼亞在敵對了一個世紀之後簽署了一項歷史性的和平協議,旨在恢復兩國關係並開放它們共同的邊界。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週日表示,土耳其不會對開放邊界這一問題有正面的態度,除非亞美尼亞從被佔領的阿塞拜疆土地上撤軍。

他說,亞美尼亞從納戈爾諾-卡拉巴赫撤軍將為土耳其議會批准這項和平協議掃清道路。在該協議生效前,它必須得到土耳其和亞美尼亞雙方議會的批准。

土耳其在1993年為支持阿塞拜疆關閉了與亞美尼亞的邊界。阿塞拜疆當時設法保持對人口以亞美尼亞人為主的納戈爾諾-卡拉巴赫飛地的控制權。

土耳其和亞美尼亞更廣泛的分歧源於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和之後,奧斯曼土耳其軍隊曾大規模屠殺亞美尼亞人,從而造成了兩國間百年來的敵對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