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華人鋼琴大賽決賽落幕

【新唐人2009年10月12日訊】本臺第二屆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的決賽於今天下午(10月11日下午)圓滿落幕,9位選手在臺上各展琴藝,發揮都非常出色,我們來聽一聽幾位選手如何詮釋決賽的曲目:貝多芬和巴哈的作品。

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的決賽曲目有兩首,分別是貝多芬奏鳴曲第一樂章(任選一首)和巴哈—布梭尼《D小調夏康》。這兩首曲目難度較複賽更高,尤其是巴哈的作品,是古典音樂最鼎峰時期的代表作,彈奏起來非常的輝煌。

九位決賽選手無懼挑戰,沉著冷靜的演奏了兩首古典音樂大師的作品,輝煌大氣的音樂震撼了觀眾,也感動了評委。評委會主席馬常子透露,對作品內涵的詮釋是否到位是非常重要的評判標準。

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評委會主席馬常子:“因為巴哈他本身是頌神的,所以他內心能夠有敬仰神的感覺在裡面,他彈出來就會很不一樣。”

在多次美國和國際鋼琴大賽中獲一等獎的武曉鋒在演奏巴哈的曲目時被音樂打動的幾乎要落淚。

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的決賽選手武曉鋒:“兩個作品都是在音樂史上非常非常重要的,都是登峰造極的作品,把自己交託給這些作品,把作曲家放在最前面的位置,盡量把作曲家想說的話說明白。”

鋼琴演奏博士倪海瑽說,《夏康》這首曲子氣派大,他演奏時感覺很神聖。

鋼琴演奏博士倪海瑽:“很神聖,因為從一開始,從第一小節開始就感覺與眾不同。”

台灣選手林宛儒則是懷著謙卑的心態彈奏《夏康》。
 
為期三天的新唐人電視臺第二屆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已經圓滿落幕了,想知道誰能摘取大賽的金銀銅獎嗎?請關注稍後我們對頒獎典禮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