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人士登英國會屋頂 23人被捕

【新唐人2009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倫敦12日法新電)抗議人士今天爬上英國國會大廈屋頂,呼籲部長們徹底修改氣候變遷政策。警方隨後表示,已經逮捕當中23人。

這些人士爬上屋頂後,拉開布條,上面寫著「改變政治,拯救氣候」。他們要求在聯合國12月召開哥本哈根會議前,儘速採取行動。他們選擇國會舉行抗議,因為議員剛好結束近3個月的夏日休會重返國會。

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執行長索文(JohnSauven)說:「我們必須炒熱這項議題,因為時間所剩無幾。」

他說:「國會正要開議,接下來又有大選,所以這是各政黨好好思索未來的黃金時機。」

約20人還留在屋頂上,當中包括29歲的綠色和平組織成員辛赫(Brikesh Singh)。來自印度南部班加羅爾(Bangalore)的辛赫表示:「我希望他們(議員)能夠清楚了解我們的訴求,若想在哥本哈根達成拯救地球的協定,我們必須修改氣候政策。」

聯合國氣候峰會12月7至18日將在哥本哈根舉行,各國屆時將努力達成一項新的全球氣候條約,以取代2012年到期的京都議定書(Kyoto Protocol)。(譯者:中央社蔣天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