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庭前新唐人籲調查歐衛事件真相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訊】自從去年六月初,法國的歐洲衛星公司,以技術故障為由切斷了本臺對中國大陸播放信號,至今已有四百八十多天。本臺通過司法途徑要求調查歐衛這一做法的真正原因。在開庭前的一天,本臺發言人洪凱莉於歐衛門前再次聲明新唐人要求調查歐衛事件真相的立場,並對新唐人的支持者們表示感謝。

專程從美國新唐人總部趕來巴黎的洪凱莉女士希望通過法庭的調查使歐衛事件真相大白於天下。“在這麼長的時間以來,在『記者無疆界』所公布的證據以及今年年初歐洲議會通過決議案的情況之下,歐衛並沒有對它所作出的事情感到任何的遺憾,也沒有做出任何改變的舉動。新唐人這次希望通過巴黎商業法庭,由法庭派出檢察官,能夠真正查出這件事情背後的原因是甚麼。是否真得像他們所說的技術故障還是有其他原因在背後。

我們也非常感謝,這麼長時間以來,新唐人的支持者不斷地在歐衛門口的抗議和支持新唐人對中國大陸的播出。在這麼長的時間之內,中國大陸的觀眾也因為歐衛的這種行為而失去了他們唯一的能夠看到自由信息的這麼一個窗口。”

四百八十多天來幾乎每一個工作日,艾裡(Elie)都來到歐衛門前抗議歐衛的行為,呼籲更多的人來關心這件事。艾裡告訴記者,作為一名法輪功學員,他支持新唐人是因為這個電視臺報導法輪功在中國受迫害的情況。

“新唐人電視臺是唯一一個用中文直接向中國大陸民眾傳播這個信息的電視臺,這個信息對於被中共欺騙的中國民眾很重要。這場迫害應該停止。這個電視臺傳播這樣的信息,所以我支持新唐人電視臺。”

10月13日上午10點,巴黎商業法庭將開庭審理新唐人電視臺提出的通過司法途徑調查歐衛公司終止新唐人電視臺對中國大陸衛星轉播信號的真正原因。

新唐人記者唐英、李孜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