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比賽 提升選手花藝技術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訊】中華花藝設計協會高雄市分會11號舉辦中華盃花藝比賽,共有17位來自台灣各地的花藝界好手參賽,一起來看看。

一開啟神秘箱,選手們就儘快的檢查裡面的花材,思考下一步要完成的作品。

評審林美曄:「所謂神秘箱,其實連我們評審都不知道,他們等一下會拿到甚麼樣的花,或者是主題。我們覺得神秘箱其實最考驗選手,因為它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去想出到底要插甚麼樣的作品,去做創作。」

每位參賽選手都使出看家本領,發揮創意和巧思,又剪又綁的,首先要作出迷你花束。

評審王相君:「迷你花束就是要像咖啡杯的大小,就是直徑不要超過25公分。」

透過選手們靈巧的雙手,美麗的花束一一呈現,猶如群芳爭艷。

參賽選手林楷祐:「我覺得是提升自己的本質,那大家同學的情況就是互相學習、互相提升的話,對花的部分比較有成就,我覺得那種感覺會比所謂的今天誰是第一名、第二名還要重要。」

參賽選手塗雅翎:「這個主題相當有挑戰性,我覺得插花很高興的事情,就是參加這種比賽,讓自己進步。」

參賽選手李清海:「這是對一個從事花藝工作來講,是一個蠻大、蠻好的一個活動。」

五彩繽紛,滿室花香,現場也展示了一些花藝大師的傑作,藉由比賽,互相觀摩、學習,無論得獎與否,選手們認為這是提升自己的好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再添、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