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組織聲援新唐人調查歐衛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通過司法途徑調查歐衛真相的事件,受到各界眾多矚目。英國「維吾爾協會」以及「緬甸民主關注」,分別對本臺記者表示了他們的聲援與支持。

「維吾爾協會」主席安華託帝先生致力於維護維吾爾族在新疆的合法權益,同時他還在英國活躍於民主運動。當他聽到歐衛事件後,他很震驚這種事情發生在民主國家。

安華託帝先生:「民主國家是允許各種不同聲音存在的,這是第一﹔第二呢,這個做法本身就違反了歐洲人權法,任何人都有表達聲音的權利﹔第三,我覺得很羞辱,為甚麽民主國家會向獨裁者低頭,而且向獨裁者低頭是個很危險的舉動。”安華託帝先生認為如果現在民主國家向獨裁者低頭,那就會像西歐在二戰前對納粹的態度一樣,會對整個世界的民主進程造成很大損害」。

「緬甸民主關注」(Burma Democratic Concern)的主任(Director)苗申(Myo Thein)先生呼籲國際社會對歐衛施加更大壓力。

他說:「由此而從道德上推動表達自由、信息自由、新聞自由」。

「我們強烈支持新唐人做出的努力,把歐衛公司告上法庭」。

苗申先生又說:「我強烈認為緬甸的民主與中國的民主是相連的」。

「緬甸民主關注」長期致力於恢復緬甸的民主、人權和法制。

新唐人在歐衛租用W5衛星平臺,對中國大陸二十四小時播放。過去六年裡,中國大陸的觀眾只需要安裝小型衛星接收器,就可以24小時觀看沒有被中共過濾的電視節目。新唐人被中止亞洲信號期間,一位國內的觀眾寫信表示,「看不到新唐人就像呼吸不到新鮮空氣,快要窒息了」。

新唐人記者那塔莉、蕭君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