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葡萄大豐收 酒農舉杯歡慶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2日法新電)美國加州納帕山谷(NapaValley)的葡萄酒莊,今天舉杯慶祝2009年的葡萄大豐收,讓納帕山谷滿是「看來嚐來都是極品葡萄酒的優良葡萄」。

由北加州著名葡萄酒鄉納帕山谷370個酒莊組成的非營利性同業協會,發佈本季的葡萄收成報告,並在舊金山展開為期一週的豐收慶典。

「夏佛酒莊」(Shafer Vineyards)主人夏佛(Drug Shafer)表示:「這是葡萄園與酒窖美好的一年。我們手舞足蹈,享受在納帕山谷釀酒的歡樂時光。」

夏佛表示,豐收的腳步緩慢但穩定,沒有突然的高溫或是早來的雨水,不需要急忙收割。

「侯尼格酒莊」(Honig Vineyards)的製酒師貝萊爾(Kristin Belair)表示同意,「這次的豐收沒有戲劇化情況。」

貝萊爾又說:「沒有任何影響採收時機的變數,所以只需採樣和仔細考慮,觀察月亮及星象等。」

初步報告指出,2009年上至阿爾巴利諾(Albarina),下至辛芬黛(Zinfandel)的葡萄都豐收,使納帕山谷的酒莊以及葡萄園歡欣鼓舞。(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