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水災民提國賠 水利署:尊重 配合調查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3日電)88水災台南災民提出合計新台幣 1.1億元國賠要求,經濟部水利署今晚表示尊重,將全力配合調查,但重申颱風雨量實在太大,曾文水庫已盡力攔蓄洪水,直至有潰堤危險不得不洩洪。

水利署今晚表示,莫拉克颱風過境,曾文溪下游大內、善化等七鄉鎮發生淹水災情,居民誤解是曾文水庫洩洪造成,昨天台南縣88水災受災戶正式提出總計20件求償約 1.1億元的國賠請求;水利署尊重,並全力配合相關調查。

不過,水利署表示,莫拉克颱風陸上警報發布時,曾文水庫水位僅194.68公尺,蓄水率約 24%;但颱風期間降雨量驚人,水庫上游總進洪量約10億立方公尺,水庫攔蓄4.6億立方公尺。

水利署強調,莫拉克颱風降下前所未有的雨量,曾文水庫已盡力攔蓄洪水降低洪峰量,直至滿庫且有潰堤之虞,才不得不洩洪;目前已提「曾文溪治理工程實施計畫」,編列21億元,盼全面改善曾文溪水患。98101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