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金融委員會通過健保法案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訊】美國參議院金融委員會星期二通過了歐巴馬推動的大規模健保改革法,使該法案最終在參議院獲得通過又邁近了一步。

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資深議員鮑卡斯法案獲得通過後說:“所有的美國人應該有負擔的起的高質量的健康保險,我們的法案將把健康保險的覆蓋面叢83%提高到94%。”

該法案在金融委員會獲得通過也是總統歐巴馬國內首要議題的勝利。

但這項全國健保改革法案中不包括由政府管理的醫療保險計劃。

雖然法案獲得通過,但一些共和黨議員仍然表示反對,來自亞利桑那州的喬恩•凱爾(Jon Kyl)說:“對美國人來說,健保法案是讓事情變得更好,但這個法案是失敗的,花費巨大,選擇性小,這就是為甚麼它應該被拒絕。”

但共和黨參議員斯諾(Olympia Snowe)對法案表示了支持,但是他也表明他最終的立場要取決於法案的最終版本。

他說:“我今天投贊成票,並不意味著明天我也會投贊成票。”

國會預算辦公室估計該法案將在10年內耗資8,290億美元,並表示,該法案能夠幫助削減美國的財政赤字,同時又能為65歲以下的大多數美國人提供健康保險,但法案最終是否能在參議院獲得通過還要經過一番激烈的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