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人的汗水」攝影展記錄打拼精神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訊】即日起在中鋼文藝走廊展出一系列「中鋼人的汗水圖」攝影展,基層勞工對企業的貢獻功不可沒,中鋼攝影社想為這群默默堅守在崗位上勞工留下記憶,首次鼓勵社員拿起相機對最熟悉自己工作崗位的人事做個記錄。

高雄一直是重工業和加工業的重鎮,基層勞動者的尊嚴及價值始終未被嚴肅的看待,中鋼策展人鼓勵社員貼近生活運用攝影補捉工作周遭打拼的的精神。

中鋼攝影社鋼策展人楊順發:「一張照片一段記憶,照片是引導我們回到過去最好一個的媒介。」

這些堅守崗位、創造價值的勞動者族群,夏天頂著高溫揮灑著身上汗水,是創造台灣六、七0年代經濟奇蹟的幕後英雄。

中鋼攝影社社員曾俊山:「中鋼需要有動力來源,才能夠帶動企業的繁榮,動力來源它主要是要有勞工在裡面。」

中鋼攝影社社員鍾國安:「有一張像彩虹,就是你在工作你去觀察裡面,非常漂亮的一個景色,這也是樂在工作的一種。」

許多產業漸漸沒落、甚至面臨走入歷史,這一群默默打拚的小螺絲釘,即將淹沒在歷史的洪流中,成為真正被人遺忘的一群!

楊順發:「透過一次的展覽,發起一個運動,他們努力他們艱苦做工流汗影像充分的表現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