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視能紀錄片微光 周華健創作主題曲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婉婷台北14日電)世界白手杖日、國際盲人節前夕,金馬導演楊力州掌鏡的台灣首部低視能紀錄片「微光」今天發表,主題曲「圓一個夢」由歌手周華健創作,盼喚起社會大眾對低視朋友付出更多關懷。

「微光」在台北in89豪華數位影城首映,除愛盲基金會董事長謝邦俊、楊力州到場外,低視能公益大使周華健也現身,並在愛盲樂團伴奏下演唱「圓一個夢」。

「微光」以「小綸」和「勝哥」兩個視障者的生活故事,希望讓大家瞭解視障者這個弱勢團體,同時推廣大家對視障者的關懷。

周華健表示,受愛盲基金會邀約創作「圓一個夢」主題曲,覺得很有意義。過去他也曾想過:如果一出生就看不見的人,他們對世界是什麼樣的感覺?

周華健說,「圓一個夢」的第一句歌詞「黑暗中畫一道彩虹,裝扮著蒼茫夜空」,道出低視能朋友對「視」界的想像,希望透過溫暖人心的歌曲,喚醒大家對低視能問題的關注。

周華健說,自己現在也有老花眼,更可以感同身受看不清楚的痛苦,呼籲大家好好愛惜靈魂之窗。

不過,當被問到經常忘詞和看大字報的問題時,周華健笑說,看大字報還是會忘詞,但有些是字寫得太草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