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執政黨與自由黨討論結盟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訊】星期三(10月14日)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所領導的基督教民主黨繼續與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所屬的自由黨進行結盟會談,希望能夠促成稅政改革的訴求。

這是兩黨的第三輪結盟會談,希望能夠在上個月大選獲勝後共組新政府。協商本週進入關鍵階段,工作目標是能夠在政策議題、也就是稅政與赤字上取得共識。

在選舉活動中,自由黨推動稅務系統簡化,能夠減少350億歐元的稅務壓力。而默克爾的保守黨則希望減稅至150億歐元。

基督教民主黨秘書長卡得爾在星期三的記者會之前告訴媒體說,財政當然是協商的主要議題。“國家預算和財務情況不容易,因為經濟和金融危機的關係。我們都知道。但我們將會成功。”

默克爾的保守黨希望減少赤字,但不太願意削減費用,並且對於減稅提出警告。

自由黨希望能削減費用來抑制赤字,希望能在2010年前達到歐盟限制的兩倍。

與企業親近的自由黨秘書長尼貝爾(Dirk Niebel)表示:”我對我們達成好的結果很有自信,最終結果應該會是一個好的合作協議。這是我們從一開始協商就在努力的。”

默克爾、自由黨黨魁威斯特威勒與基督教社會聯盟領袖西霍夫(Horst Seehofer)將會參與週末的會議,討論結盟的提議,預計很可能會通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