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辯論後效升溫 紐約人熱議

【新唐人2009年10月15日訊】參加2009年紐約市長選舉的兩位候選人,現任市長彭博和現任紐約主計長湯普森在10月13日,進行了首輪電視競選辯論後,引起了紐約人的關注,他們有的已經確定了自己心中的市長候選人,有的還在觀望。讓我們隨著記者的鏡頭去看一看。

市長辯論剛剛結束,兩位候選人的支持者,在眾多媒體前暢言自己的觀點。曾經成功連任三屆的前紐約市市長郭德華不遺餘力的支持彭博。

前紐約市市長Ed Koch:“說實話,我在這裡毫無保留的支持彭博,因為我認為他是最好的候選人,你讓我怎麼做,為了讓你高興而少支持他嗎?”

而在2005年市長競選中,敗給彭博的前布朗士區長費勒爾,則毫不掩飾的讚美湯普森:“比爾•湯普森為人高尚、成熟,在需要反擊時會猛力還擊,回答問題時非常清楚明白。我想紐約人清楚的描述了,他是怎樣的一個人,如何具有決斷力,”

紐約市民則對彭博褒貶不一。

大學學生:“他搞一些不必要的工程,致使交通問題更糟,他試圖驅趕窮人,向著富有的人,這是不公平的。”

廣告設計師:“他對紐約幫助很大,湯普森沒有那麼強的政績。我支持彭博。”

有的紐約人則對市長候選人另有期許。

教育研究項目總管:“我認為兩個候選人,應更關注紐約人的利益,而不是他們自己。”

離11月3日紐約市長普選還有20天,彭博是否能成功獲得連任,湯普森是否會贏得更多紐約人的支持,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