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疾病不需花大錢 正確洗手好處多多

【新唐人2009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倫敦15日路透電)科學家今天表示,在上完廁所後,人們大都在感到羞恥或被監視時才會正確的洗手。

一份刊登在英國倫敦衛生暨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的英國研究顯示,洗手是對抗疾病最便宜的方法,但在如廁後,僅有不到1/3的男性及2/3的女性會用肥皂洗手。

但如果利用看板上的電子跑馬燈提醒:「你旁邊的人用肥皂洗手了嗎?」使用肥皂洗手的男性約增加12%,女性則增加11%。

全球衛生機構正在努力說服民眾更注重衛生,更正確的洗手,以減緩H1N1新流感的傳染。H1N1新流感是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6月宣佈的流行性疾病。

發表研究的作者寫道:「用肥皂洗手是全球控制病毒最划算的方法。透過洗手,一年可拯救100萬名腹瀉的人,並且預防呼吸道感染。呼吸道感染是開發中國家孩童死亡率最高的疾病。」

在已開發國家,洗手可防止病毒感染,像是感冒、嘔吐或腹瀉,諾羅病毒(norovirus)及輪狀病毒(rotavirus)等輕微傳染病,以及在醫院感染的葡萄球菌(MRSA)及困難腸梭菌(C-difficile)。(譯者:中央社李致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