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重返六方會談前 美國稱不與之單獨會談

【新唐人2009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15日電)美國助理國務卿坎貝爾(Kurt Campbell)日前表示,在北韓重返六方會談以前,美國不會直接與北韓單獨會談。

「環球時報」今天報導,針對六方會談的前景問題,坎貝爾昨天在北京1場小型記者會接受採訪時說,「事實上,在與北韓方面磋商以及六方會談問題上出現了史無前例的基本目標一致。」

他又說,各方都同意朝鮮半島核問題的關鍵是重返六方會談。透過六方會談框架(架構)下的接觸,雙邊與三邊對話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不過,坎貝爾表示,「在北韓重返六方會談之前,美國不會直接與北韓會談。」

他並稱,美國方面需要在今後幾個月看到北韓方面接受「去核」(解除核能力)步驟的條款,以推動朝鮮半島核問題往前邁進。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日前表態稱,北韓可以重返六方會談並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但前提是要與美國先展開雙邊會談。

坎貝爾表示,基於美國以往與北韓打交道的經驗與教訓,美國需要明確雙方都可以接受的底線與預期,協議達成後,再談美國與北韓的積極外交政策。

他說,北韓的政策仍需要「測試」,才知道最後會如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