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研究雷射視力矯正的不良副作用

【新唐人2009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5日專電)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發表聲明指出,已與國家眼科中心等機構共同合作,正針對許多接受過雷射視力矯正民眾抱怨的視力模糊、眼睛乾澀等不良副作用展開研究。

據估計,約有600萬美國民眾接受過雷射視力矯正手術,花費約從1500美元起跳。

不過,從長遠的角度看,雷射視力矯正手術是否會有任何眼部安全健康方面的疑慮,美國衛生單位還沒有確切數據可以提供給民眾參考。

FDA聲明指出,已與國防部及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旗下醫學研究機構國家眼科中心(National Eye Institute)合作,研究有多少百分比的民眾接受雷視力矯正之後會出現視力模糊、眼睛乾澀等不良副作用,進一步希望找出如何預估這些不良副作用是否會出現在某些患者身上。

聲明中指出,第一階段的研究於今年7月展開,研究項目當中包括提供網路問卷,讓曾接受雷射視力矯正的民眾評估動手術後在日常生活各方面是否有任何影響。

這項研究也會對動過雷射視力矯正手術的全美民眾進行臨床追蹤,整個研究時程預計2012年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