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籲全民投入公共服務

【新唐人2009年10月17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五(10月16日)響應前總統喬治.布希的行動,呼籲全民投入公共服務,並表示光靠政府無法解決美國的所有問題。

雖然分屬不同黨派,但民主黨籍的歐巴馬欣然接受共和黨籍老布希總統的邀請,星期五來到德州農工大學布希總統紀念圖書館,出席這項推廣義工制度的活動。

在當天演講中,歐巴馬說:"許多政府無法關注到的事務,這部分需要積極、活躍的公民來參與。"

老布希總統在位時發起的”千萬點光芒”( thousand points of light)計劃,如今已經創立二十年。歐巴馬也對老布希總統畢生投入公共服務表達感佩之意。

此外,歐巴馬也在演說中呼應他在就職演說中提到的"服務是我們國家施政的優先項目。它是達成國家施政的重要一環。"

歐巴馬上任後簽署了”服務美國法案”(Serve America Act),對歷任總統的國家服務計劃再度授權並予以擴大,內容包括在未來5年撥款57億美元,在全國推廣志願服務,以及大幅擴增美國的志願隊,服務領域包括窮人、退伍軍人、環保、衛生、及教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