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台灣會館十一週年 李遠哲親臨演講

【新唐人2009年10月19日訊】曾於1994年至2006年擔任台灣中央研究院院長的李遠哲,應洛杉磯台灣會館的邀請赴美發表演說。下面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十月十七日晚上六點至十點半,台灣會館2009年募款餐會,於洛杉磯的太平洋棕櫚渡假中心舉行。除安排台灣會館合唱團及許多來賓上臺表演之外,還特別請來1986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李遠哲,以「廿一世紀人類面對的挑戰」為題,發表演說。

國際科學理事會理事長李遠哲:「我就是希望跟一群有理想的人,打造美好的世界。國際科學理事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Science﹚的成員,選我當理事長,2010年才上任,現在就開始忙碌。我是懷抱著一個非常戰戰兢兢的,真的希望為人類做出一些貢獻,因為我們現在面對的很嚴重的問題,就是今天晚上我要談的題目。」

台灣會館基金會已成立了十一週年, 為了傳承及發揚台灣特有文化,籌劃舉辦各種活動。其會務運作及營運經費,都是來自於台灣各界鄉親捐獻。許多今天與會的來賓都慷慨解囊,捐款從數十至數百美元不等,由臺美親善小姐等義工在現場幫忙收取。

台灣會館董事長賴英慧:「十五萬塊錢是我們每年的經常開銷,我們希望能夠達到這個目標。藉這個機會,我們感謝所有洛杉磯的台灣鄉親,你們十一年來繼續支持台灣會館,使台灣會館的業務能繼續下去。」

新唐人記者 邵可淳 黃文華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