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州豬隻證實染新流感 美官員強調安心吃豬肉

【新唐人2009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法新電)美國官員今天證實,明尼蘇達州農業展覽會採集的豬隻檢體樣本經檢測感染H1N1新型流感,但堅稱豬隻不會將新流感病毒傳給人類,民眾仍可安心食用豬肉

農業部長威薩克(Tom Vilsack)在聲明中指出,美國農業部國家獸醫服務實驗室(NationalVeterinary Services Laboratories)已證實,明州農產品展覽會抽樣檢測的豬隻檢體證實感染2009大流行的新流感

但聲明說,這起案例並不代表商業飼養豬群也受到感染,因為展覽會豬隻和商業豬隻是分開飼養的。

威薩克表示:「我們已全力讓貿易夥伴國了解,提醒它們包括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rld Organizationfor Animal Health)等數個國際組織都已表示,對豬隻和豬肉製品貿易設限缺乏科學根據。」

他說:「人們不會因食用豬肉及豬肉製品而罹患新流感,吃豬肉是安全的。」

截至目前為止,明尼蘇達州感染豬隻並未出現任何流感症狀,健康情況不錯。(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